国泰航空货运站举行开幕典礼

2014年2月17日

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位於香港国际机场的国泰航空货运站举办开幕典礼,邀得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史乐山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担任主礼嘉宾。

新货运站开幕典礼冠盖云集,除行政长官外,出席贵宾包括来自各政府部门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丶机场管理局及民航处的管理层丶业务夥伴及本港空运业的代表。

国泰行政总裁史乐山表示:「国泰航空一直致力发展香港作为航空客运及货运枢纽,并会继续投放庞大资源於货运站及新飞机,以提升本港的竞争力。国泰航空货运站是全球其中一个最庞大先进的设施,将有助保持香港作为区内首选空运枢纽的地位。我们相信新货运站,结合我们扩充的机队及本港物流专业团队,将为香港空运业提供灵活多变的物流方案。在面对区内其他枢纽竞争激烈的环境,这尤为重要。」

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丘应桦表示:「效率及稳定性一直是航空货运业的基石。国泰航空货运站结合先进科技及充满活力的团队,简化货运处理流程及增添灵活性,以迎合日益提升的顾客需要。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客户享有优秀的服务体验。」

国泰航空货运站耗资港币59亿元,於2013年2月起采取分阶段部署,陆续开展服务,确保客户的货运处理得以顺利过渡至新货运站。货运站於2013年10月顺利投入全面运作,为航空货运业提供广泛的物流方案。

国泰航空货运站采有先进科技,并配以精简的工作流程,为业界打造全新的服务水平。客户可受惠於延长截件时间丶缩短紧急货物交收时间及转载货物的接驳时间。新货运站服务所有於香港国际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

国泰航空货运站每年可处理260万吨货物,提升香港作为空运枢纽的竞争力。货运站已创造超过1,800个职位,支援公司的营运,提供高效运作及创新服务。

 

图片说明:

1)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及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史乐山先生进行国泰航空货运站揭幕仪式。

 

2)

(左起)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先生丶机场管理局主席张建东博士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丶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史乐山先生丶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国泰航空公司常务总裁朱国梁先生及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丘应桦先生於开幕典礼主持醒狮点睛仪式。

 

3)

 

 

(左起) 国泰航空公司货运董事韦靖先生丶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先生丶国泰航空公司销售及市场董事何杲先生丶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先生丶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史乐山先生丶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丶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国泰航空公司常务总裁朱国梁先生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金萍女士丶民航处处长罗崇文先生及国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丘应桦先生,向在场嘉宾祝酒庆贺国泰航空货运站全面投入运作。

 

4)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参观国泰航空货运站。

 

5)

 

国泰航空货运站於2013年10月全面投入运作,为航空货运业提供全面的物流方案。货运站结合先进科技及精简的工作流程,为业界打造全新服务标准。

6)

 

国泰航空货运站设有精良的货站控制中心。作为货运站的中枢神经,货站控制中心密切监控货运站内所有活动,涵盖营运丶系统控制及资讯管理层面,高效追踪货物处理情况。

 

7) 国泰航空货运站配备先进的物料处理系统,每年可处理高达260万吨的货物,提升香港国际机场的总处货能力达五成至每年740万吨。

 

 

航空货箱处理系统是物料处理系统的子系统,提供超过2,400个贮存位置。

 

 

散货箱处理系统提供超过4,200个贮存位置,并连接海关验货大堂。

 

8)

 

工作台保安严密,全面覆盖高解象闭路电视,监察装拆货物处理的流程。

9)

  

货运站创造超过1,800个职位,支援公司的营运,提供高效运作及创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