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L 首推「智保鲜」提升温控货物处理服务至新标准

2021年11月29日

国泰航空货运站为全球首间启用「智保鲜」的航空货运站。「智保鲜」搭配物联网冷链系统解决方案,专为温控货物在空运货站内的整个运输过程中保持最佳新鲜度。

1.6米立方形的「智保鲜」是一个提供温度介乎摄氏2度至8度的流动温控存储箱。每个「智保鲜」编配特定的辨识码 (UID) ,可全天候24小时实时位置追踪及温度和电池量监控;亦可透过货站操作系统遥距控制「智保鲜」开关和设定预冷模式,加快处理过程。

「智保鲜」采用iBeacon室内微定位技术进行精确的位置追踪,连接货运站信息科技系统后,有助货车管制系统自动分配最接近其位置的货车停泊位,减少等候时间。当「智保鲜」存放在散货处理系统时,系统可替其进行无线充电,每次完成充电可连续运作长达 9 小时。多项先进的功能特色,使「智保鲜」可应用于空运货站的每个角落,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也显著提升空运货站的营运效率。

「智保鲜」由 CPSL 定制设计和制造,为客户在货物处理过程中提供最高效的优质服务。「智保鲜」不单显著提升了处理散装温控货物的能力和提供了额外的温控存储位置;亦确保了货物在整个运输过程中严格控制温度,预防货物因失温而受损,让我们能够比以往更快及在更好的保护下将货物交付给客户。

CPSL常务总裁华马克先生表示:「是次新科技的开发印证了我们致力为顾客提供可靠、高效和优质服务的承诺。『智保鲜』体现了我们矢志追求创新,让我们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并巩固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亚洲运送严控温度货物到全球各个航点的首选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