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X於2月創下貨物處理量最高紀錄 

2020年3月25日

CPSL跨境快線(CBX)於2020年2月共運送796批貨物到中國內地,按年增長365%,創下過去12個月內處理貨物的的最高記錄。CBX 是CPSL 旗下的保稅貨車服務,協助客戶由航線據點擴展覆蓋網絡至中國內陸地區。所有保稅貨車均配備衛星定位系統電子鎖,令整個物流過程一目了然。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加上內地工廠陸續恢復生產,自2月初以來本地進出口貨物需求大增。由於疫情持續,客機數量減少引致機腹貨艙運載容量亦因而下降。CBX 利用陸路方式協助處理往返中國內地的貨物,成為緩解空運載貨空間短暫供不應求的最佳方法。 

 

CBX於2月28日單日處理100噸貨物, 當中80%為口罩及個人護理產品。

 

CPSL業務發展部主管施鵬程先生表示:「我們的CBX服務在運輸時間及處理貨物類型方面保持靈活性。我們致力為客戶提供快捷、可靠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服務,以協助他們在中國內地拓展業務。」

 

目前,CBX 提供每日定時定班的運輸服務連接香港國際機場與中國主要城市,包括:東莞、福州、廣州、黃埔、江門、深圳、廈門及珠海,是空陸聯運保稅物流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