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頒發活生動物運輸認證

2020年3月27日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欣然宣佈榮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頒發活生動物運輸(CEIV Live Animals)認證,成為全球首批同時取得醫藥品冷鏈運輸(CEIV Pharma)、新鮮貨物運輸(CEIV Fresh)及活生動物運輸(CEIV Live Animals)三項貿易鏈認證的貨運站之一。新認證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航空貨運樞紐在運輸和處理特殊貨物方面的地位。

 

CEIV Live Animals是一項全球一致且公認的認證,旨在表彰公司在運送寵物到大型動物、海洋生物到爬行動物的出色表現。成功取得CEIV Live Animals 認證需經過詳細而嚴謹的審核流程,以確保所有設施、設備、營運模式和員工均符合行業標準及活生動物規例載運(LAR)。

 

為了進一步提高營運和設備能力,我們設計了一本包含程序及服務指標的參考手冊(QRH)供所有負責員工遵從。此外,為維護動物權益及福利的「五個自由」,我們特意設定一條動物運輸路線以減低運送過程中可能造成的不適感。

 

今天,IATA總經理(香港和澳門)何英慧女士向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尹美芳女士頒發證書。林女士分享:「在處理活生動物運輸過程中,確保動物的舒適、安全及權益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亦致力為收貨人及托運人帶來最優質及輕鬆無憂的體驗。能夠獲得第三個CEIV認證是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的重要里程碑,也證明了我們一直貫徹為客戶提供高質素服務上所作出的努力受到業界肯定。」

 

IATA全球貨運主管 Glyn Hughes 先生表示: :「我對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最新的CEIV認證感到十分高興,並充分肯定他們付出的巨大努力。國泰航空貨運站成為首批取得CEIV Live Animals 認證的空運貨站,也是他們獲得的第三個CEIV認證。此認證展現他們在處理這種特別貨物的專業精神及對客戶的服務承諾。他們能夠提供超出托運人要求和期望的服務,是運送活生動物最需要的態度與能力,樹立行業的典範。我再次祝賀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取得新認證及成功完成三個CEIV認證計劃。」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於2017年獲得CEIV Pharma認證(已於2020年3月完成續領認證),其後於2019年取得CEIV Fresh認證。我們時刻緊記成為全球最佳的航空貨運站的願景,並透過一系列的國際標準及持續創新,提升服務水平。

 

(左起) IATA總經理(香港和澳門)何英慧女士;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尹美芳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