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泰航空貨運站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2020年7月23日

國泰航空貨運站接獲通報,一名外判商員工於七月二十三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名外判商員工最後於本月二十日,於國泰航空貨運站值班,負責處理出口貨物打板裝箱工作,工作時有佩戴口罩。而與該名外判商員工曾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已安排自行隔離及接受深喉唾液測試。
 

外判商員工的工作範圍及曾到訪的員工餐廳、更衣室、升降機及公眾地方等均已徹底清潔消毒。
 

國泰航空貨運站一直以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自一月起已實施一系列加強衛生的措施並適當地調整應變機制及預防措施。鑑於目前情況,我們已提升應變機制,並加強了一系列措施:
 

  1.  加強貨運站內恆常清潔及消毒措施的次數及強度,包括員工餐廳、更衣室、升降機及其他公眾地方等。
  2. 所有進入國泰航空貨運站的人士包括訪客必需戴上口罩,我們亦限制升降機的載客人數,並收緊員工餐廳進出管制等,從而減低人流聚集。
  3. 非輪班同事亦會被安排分散至貨運站內不同的地點工作或在家工作。
     

本貨運站一直建議員工及所有貨運站使用者注重個人衞生,如有身體不適,應留家休息及馬上求診。我們亦會與相關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