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泰航空貨運站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2020年7月30日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接獲通報,兩名員工於七月三十日晚上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兩名員工為家屬關係,公司接報後已隨即通報有關當局及於內聯網知會員工。據了解,他們早前曾與非同住家屬一起用膳,而該名家屬亦於較早時間確診。該兩名員工當值地點為國泰航空貨運站二樓,負責出口貨機文件工作,無需接觸客戶。最後當值日期分別為本月二十六日及二十八日。根據我們了解,兩人與之前通報個案並無接觸,亦非密切接觸的員工。 

 

為了謹慎起見,曾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已安排自行隔離及接受深喉唾液測試,而相關工作地點、更衣室、公共地方等已徹底清潔及消毒。 

 

我們一直以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自一月起已實施一系列加強衛生的措施並適當地調整應變機制及預防措施。鑑於目前情況,公司加強了一系列措施: 
 

  1. 以1:49稀釋漂白水加強貨運站內恆常清潔及消毒措施的次數及強度,包括員工餐廳、更衣室、升降機及其他公眾地方等。
     
  2. 所有進入國泰航空貨運站的人士包括訪客必需戴上口罩及檢查體溫,我們亦限制升降機的載客人數,並收緊員工餐廳進出管制、座位及用膳安排等,及其他減低人流聚集的措施。
     
  3. 非輪班同事亦會被安排分散至貨運站內不同的地點工作或在家工作。
     
  4. 若員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病癥,或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有密切聯繫,員工必需立即匯報,從而及早採取進一步的隔離及清潔消毒措施

 

國泰航空服務一直建議員工及所有貨運站使用者注重個人衞生,如有身體不適,應留家休息及馬上求診。公司亦會與相關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繫。 

 

公司均以嚴謹態度審視每個個案,評估風險及參考專業意見,作出合適安排,並會盡快通知員工。根據貨運站傳染病應變機制,已提升應變級別,並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加強一系列清潔及消毒措施。我們理解及明白同事們會因此而感到不安,國泰航空服務重申,公司一直以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並一向以透明機制適時公布上報個案,以釋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