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外判商員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

2020年8月1日

國泰航空貨運站接獲通報,一名外判商員工在於七月三十一日晚上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公司接報後已隨即通報有關當局及於內聯網知會員工。據了解,該名外判商員工曾參與家庭聚會,而該家庭成員亦於較早時間確診。
 

該名外判商員工為鏟車司機,當值地點為國泰航空貨運站三樓入口貨物拆板區,負責駕駛鏟車。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最後當值日期為本月二十四日。該名外判商員工與之前通報個案並無接觸,亦非密切接觸的員工。
 

雖然該外判員工在鏟車內獨立工作,無需接觸其他同事及客 戶。外判商亦會於每更工作前徹底消毒及清潔鏟車。為了謹慎起見,相關工作地點、更衣室、公共地方等已徹底清潔及消毒。我們一直以顧客與員工的健康及安全為首要考慮,並有嚴格的指引提供予外判公司,以確保國泰貨運站員工及使用者的公共衞生安全。


國泰航空服務一直建議員工及所有貨運站使用者注重個人衞生,如有身體不適,應留家休息及馬上求診。公司亦會與相關香港政府部門及有關單位保持緊密聯繫。


國泰航空服務均以嚴謹態度審視每個個案,評估風險及參考專業意見,作出合適安排,並會盡快通知員工。根據貨運站傳染病應變機制,已提升應變級別,並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加強一系列清潔及消毒措施,並一向以透明機制適時公布上報個案,以釋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