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L於國泰航空貨運站增設醫藥品處理中心進一步提升醫藥品處理能力

2022年11月9日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CPSL)今天在國泰航空貨運站為其新落成的醫藥品處理中心舉行開幕儀式。該設施面積逾1250 平方米, 具備溫控功能,專門為處理醫藥品而設。

醫藥品處理中心以獨特的藥品處理要求為構思,利用嶄新技術和獨特設計,提供各類溫度敏感貨物的解決方案, 讓客戶無後顧之憂。 其特點包括:

  • 實時溫度監控: 透過線上監控系統,即時監測溫度和濕度(超過60個溫度監測器), 確保在受控的環境溫度(15oC 至 25oC)下處理貨物。
  • 恆溫貨台:恆溫大堂設有充氣式門封貨台,讓貨物在接近密封的環境下裝載至貨車,確保其在驗收和交付過程中保持最適溫度。
  • 多個充電點:利用創新的懸浮式流動充電系統,包括在貨物暫存區設有45 個可移動的充電器供主動式集裝箱充電,以確保在繼續航程能持續運作。
  • 可持續理念:利用不消耗臭氧層的 HFC 製冷劑,有助保護地球;並使用 420 塊高效能隔熱板,以減低能源消耗。

醫藥品處理中心連接航空貨箱處理系統,能迅速驗收、存儲和交付貨物,且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獨立醫藥物流驗證中心藥品(IATA CEIV Pharma)標準。該設施每年能處理 235,000 噸醫藥品,將國泰航空貨運站現有的冷藏貨物儲存面積和處理量增加一倍,為香港航空貨運站中最大的醫藥品處理中心。

醫藥品處理中心為CPSL全方位冷鏈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讓高價值的冷藏貨物從抵達至離開國泰航空貨運站的過程中保持最佳溫度,並以安全、高效、快速的方式運送。除此以外,CPSL 設有一個面積達 1250 平方米的恆溫冷凍庫房、快速鮮活貨物處理中心、以及用於運送貨物來往停機坪與貨運站之間的恆溫車及配備物聯網冷鏈系統「智保鮮」解決方案。

CPSL常務總裁華馬克先生表示:「投資興建全新的醫藥品處理中心印證了我們不斷進步的承諾,提供快速、可靠的服務,以配合快速增長的醫藥品市場。」

CPSL主席歐永棠先生說:「醫藥品處理中心有助我們實踐成為全球最以客為本的航空貨運站服務供應商的願景, 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運送嚴控溫度貨物的國際空運中心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