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貨運站舉行開幕典禮

2014年2月17日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為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國泰航空貨運站舉辦開幕典禮,邀得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史樂山及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新貨運站開幕典禮冠蓋雲集,除行政長官外,出席貴賓包括來自各政府部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機場管理局及民航處的管理層、業務夥伴及本港空運業的代表。

國泰行政總裁史樂山表示:「國泰航空一直致力發展香港作為航空客運及貨運樞紐,並會繼續投放龐大資源於貨運站及新飛機,以提升本港的競爭力。國泰航空貨運站是全球其中一個最龐大先進的設施,將有助保持香港作為區內首選空運樞紐的地位。我們相信新貨運站,結合我們擴充的機隊及本港物流專業團隊,將為香港空運業提供靈活多變的物流方案。在面對區內其他樞紐競爭激烈的環境,這尤為重要。」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表示:「效率及穩定性一直是航空貨運業的基石。國泰航空貨運站結合先進科技及充滿活力的團隊,簡化貨運處理流程及增添靈活性,以迎合日益提升的顧客需要。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客戶享有優秀的服務體驗。」

國泰航空貨運站耗資港幣59億元,於2013年2月起採取分階段部署,陸續開展服務,確保客戶的貨運處理得以順利過渡至新貨運站。貨運站於2013年10月順利投入全面運作,為航空貨運業提供廣泛的物流方案。

國泰航空貨運站採有先進科技,並配以精簡的工作流程,為業界打造全新的服務水平。客戶可受惠於延長截件時間、縮短緊急貨物交收時間及轉載貨物的接駁時間。新貨運站服務所有於香港國際機場營運的航空公司。

國泰航空貨運站每年可處理260萬噸貨物,提升香港作為空運樞紐的競爭力。貨運站已創造超過1,800個職位,支援公司的營運,提供高效運作及創新服務。

 

圖片說明:

1)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及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史樂山先生進行國泰航空貨運站揭幕儀式。

 

2)

 

 

(左起)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機場管理局主席張建東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史樂山先生、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國泰航空公司常務總裁朱國樑先生及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先生於開幕典禮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3)

(左起) 國泰航空公司貨運董事韋靖先生、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許漢忠先生、國泰航空公司銷售及市場董事何杲先生、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史樂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及國泰航空公司常務總裁朱國樑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金萍女士、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先生及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丘應樺先生,向在場嘉賓祝酒慶賀國泰航空貨運站全面投入運作。

 

4)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參觀國泰航空貨運站。

 

5)

 

國泰航空貨運站於2013年10月全面投入運作,為航空貨運業提供全面的物流方案。貨運站結合先進科技及精簡的工作流程,為業界打造全新服務標準。

 

6)

 

國泰航空貨運站設有精良的貨站控制中心。作為貨運站的中樞神經,貨站控制中心密切監控貨運站內所有活動,涵蓋營運、系統控制及資訊管理層面,高效追踪貨物處理情況。

 

7) 國泰航空貨運站配備先進的物料處理系統,每年可處理高達260萬噸的貨物,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的總處貨能力達五成至每年740萬噸。

 

航空貨箱處理系統是物料處理系統的子系統,提供超過2,400個貯存位置。

 

 

散貨箱處理系統提供超過4,200個貯存位置,並連接海關驗貨大堂。

 

8)

 

工作台保安嚴密,全面覆蓋高解象閉路電視,監察裝拆貨物處理的流程。

9)

  

貨運站創造超過1,800個職位,支援公司的營運,提供高效運作及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