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獲「最佳綠色空運站」大獎

2020年12月1日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CPSL) 在本年度亞洲貨運物流及供應鏈大獎中被評為「最佳綠色空運站」,引證公司致力建造一個環保、健康和安全的貨運站所作出的努力。

 

可持續發展是公司其中一個主要的管理理念。我們在建築設計上滲入不同的可持續發展元素,成為首個引入冷吊頂空調系統的貨運站,有效地減少40%耗電量。此外,貨運站實施一系列的優化項目以減少每年的碳排放和耗電量。其中。為期兩年的照明系統優化計劃將於2020年底前完成。措施將2,000多枚螢光燈管更換為LED燈,預計因此節省340,000千瓦時的用電量。貨運站亦安裝了大型工業吊扇系統,以提高貨運站內的冷卻能力及改善空氣質素,節省逾57%的用電量。最近。貨運站亦完成裝設200塊太陽能發電板的太陽能光伏系統,預計每年可產生75,000千瓦時的可再生能源。

 

國泰航空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尹美芳女士表示:「作為全球最繁忙的空運站之一,我們致力在履行保護環境中擔當的的角色和責任。因此,無論是貨運站的設計以至日常營運程序,我們均達致最高環保標準。」  

 

國泰航空貨運董事歐永棠補充:「此獎項再一次肯定香港團隊作出的努力。我們很高興團隊的努力獲《Asia Cargo News》的讀者認可。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下,我們將繼續優先滿足客戶在業務、服務和營運方面的需求。 CPSL能榮獲此項殊榮更充分肯定我們不斷改進的服務理念及對創新和可持續性的承諾。我們很高興能夠以這個方式,為香港成為領先的航空貨運樞紐作出重要貢獻。」

 

亞洲貨運物流及供應鏈大獎是由行業雜誌《Asia Cargo News》舉辦的年度獎項,以表揚貨運業界的傑出服務供應商。各獎項的入圍者及獲獎者均由雜誌超過15,000名讀者以客戶滿意度來投票決定,被視為是行業領域最為重要的獎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