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L 首推「智保鮮」提升溫控貨物處理服務至新標準

2021年11月29日

國泰航空貨運站為全球首間啟用「智保鮮」的航空貨運站。「智保鮮」搭配物聯網冷鏈系統解決方案,專為溫控貨物在空運貨站內的整個運輸過程中保持最佳新鮮度。

1.6米立方形的「智保鮮」是一個提供溫度介乎攝氏2度至8度的流動溫控存儲箱。每個「智保鮮」編配特定的辨識碼 (UID) ,可全天候24小時實時位置追蹤及溫度和電池量監控;亦可透過貨站操作系統遙距控制「智保鮮」開關和設定預冷模式,加快處理過程。

「智保鮮」採用iBeacon室內微定位技術進行精確的位置追蹤,連接貨運站資訊科技系統後,有助貨車管制系統自動分配最接近其位置的貨車停泊位,減少等候時間。當「智保鮮」存放在散貨處理系統時,系統可替其進行無線充電,每次完成充電可連續運作長達 9 小時。多項先進的功能特色,使「智保鮮」可應用於空運貨站的每個角落,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也顯著提升空運貨站的營運效率。

「智保鮮」由 CPSL 定制設計和製造,客戶在貨物處理過程中提供最高效的優質服務。「智保鮮」不單顯著提升了處理散裝溫控貨物的能力和提供了額外的溫控存儲位置;亦確保了貨物在整個運輸過程中嚴格控制溫度,預防貨物因失溫而受損,讓我們能夠比以往更快及在更好的保護下將貨物交付給客戶。

CPSL常務總裁華馬克先生表示:「是次新科技的開發印證了我們致力為顧客提供可靠、高效和優質服務的承諾。『智保鮮』體現了我們矢志追求創新,讓我們在行業中保持領先地位,並鞏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亞洲運送嚴控溫度貨物到全球各個航點的首選門戶。」